<老人与海 (海明威)> 读书笔记

| Comments

语文书的内容,重温了下下。

人並不比鳥獸強多少,我還是情願做那隻待在黑暗深水裡的動物。

-At Kindle page:20-21 time: 2014-3-24 0:33:04


根本不懂這個,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相信。也許殺死這條魚是一個罪過,我想這應該算是罪過吧,儘管我是為了養活自己並且給許多人食用才這樣做的。不過話說回來,什麼事都是罪過啊。還是別想罪過了吧。現在想它也實在太遲了,而且有些人是專門拿錢出來給人家研究罪過的,所以這些惱人的問題就留給專家們去考慮吧。你天生是個漁夫,正如那魚天生就是一條魚一樣。

-At Kindle page:366-369 time: 2014-3-24 23:50:07


「我想人一旦被打敗了,感覺也就舒坦些了。」他想。「我從來不知道失敗後竟還會這麼舒坦。那麼,到底是什麼把你打垮的呢?」他想。

-At Kindle page:514-516 time: 2014-3-24 23:56:53


「海洋非常大。小船很小。不容易看見。」老人說,此刻他感到非常的愉快。因為現在他終於可以對一個活生生的人說話,而不再只是自言自語。或是對著海說話了。

-At Kindle page:553-555 time: 2014-3-25 0:01:11


在馬路上另一頭老人的茅棚裡,他又睡著了。他依舊將臉朝下地躺著,孩子坐在他的身邊,守著他。老人正夢見獅子。

-At Kindle page:578-579 time: 2014-3-25 0:01:26


Comments